曦子

......你的催更就是我的动力......

原神原女——千纸鹤1

你就是你,你不是旅行者,旅行者是空,暂无CP

 

这是你来到提瓦特大陆的第五年......

你手上正在折的千纸鹤,是你来到提瓦特后的第1521只。

折好后,用毛笔在翅膀上写上1521后将它轻轻地放在了床头柜上的精致的木盒里面。

盘好黑发,簪好琉璃百合样式的缠花,整理好衣物,上好口脂,描好眉眼,开始了新的一天。

 

这是你在往生堂工作的第五年......

你的主要工作是帮逝者整理遗容,让其体面的安葬,其他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帮胡堂主招揽生意、帮忙整理钟离先生的账单、长期跟踪潜在客户等等。

 

穿越前读美术专业的你喜欢留一些空余时间外出写生,这些年所画下来的画都放在了一个特制的木箱子里好好保存着。

你来到提瓦特是一场意外,原本的世界里唯一牵挂的就是你的闺蜜,但你并不着急找回家的路,你享受着提瓦特的一切。

你在原本的世界里隔着屏幕和荧走过了提瓦特的每一寸土地,在兄妹相逢之后,你将游戏账号给了你的闺蜜,而你则在爸爸逝去后踏上了旅程前往异国去寻找新的人生意义。

你与你的闺蜜约定过,在去往异国之后,每到她生日都要送千纸鹤,千纸鹤上必须写上东西,哪怕是无意义的字符也好。

 

你在往生堂的门口看到胡堂主在张贴......嗯......海报,“胡堂主,早安!”

“呀!这不是阿离嘛!早呀!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宣传宣传呀!”

“抱歉,堂主,我还要去整理一下工具,看看有没有缺的,回头补上。”

“好叭,去吧!去吧!”

你向胡堂主示意了一下,就去了你存放工具的房间,检查材料,发现口脂剩的不多了,回头得补上一些,其他的还是充足的。然后去帮仪倌整理账单。

“阿离,早!”

“早,这些是钟离先生这几天的账单吗?似乎,比以往的要少很多啊!”你坐到仪倌的旁边。

仪倌往另外一边挪了一下,顺带的将另一本账本递给了你“是呢,大部分的账单都记在了北国银行,为往生堂分担了不少压力呢!”

你接过了账本“这样啊,也是件好事,是在承办送仙典仪那时候开始的吗?”你看了几页账本里面记录的时间。毕竟你也在提瓦特生活了那么多年了,原世界的记忆不知何时开始就模糊不清了。

“是的,不愧是钟离先生呢,不过前段时间的暴风雨也是可怕啊!”仪倌将整理好的一部分账本放好。

你想起不久前有过一面之缘的空,“是啊,之后也不会再出现了......”,你不自觉的停下了手中的笔,‘旅行者是空的话......那荧她......还能再见面吗?’

“嗯?怎么了阿离,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......”仪倌担心的看着你“发生了什么事了吗?”

你收起思绪,笑道“没事啦,最近没怎么休息好,有点......想家了......”

“去跟堂主请几天假休息一下叭,劳逸结合很重要哦,今晚要不要来我家吃饭?”

“整理完账本就去跟堂主说,吃饭的话过几天怎么样?还是之前的蛋炒米饭,怎么样?”

“好哦!哈哈!阿离还真是很喜欢吃蛋炒米饭呢?”仪倌打趣道“吃了这么多年还是不腻!”

“那可不!”你将整理好的账本放到一边,拿起还没整理好的“我想着送仙典仪之后,往生堂迎来了生意淡期,找个时间跟堂主说说,想去邻国蒙德走走......”

“生意......淡期?”仪倌无奈的道“想去就去吧,记得带伴手礼哦!”

“好的!”

 

你自从来到往生堂工作后就一直在璃月境内,就是休息也是躲在屋子里折东西或者在璃月内写生,你产生去蒙德的念头是因为旅行者空,准确的来说是跟在空身边会飞的千纸鹤。

 

那一天你在路上遇见了钟离还有空和派蒙......

“钟离先生,午好,这位是?”你装作不认识的模样。

“午好,阿离,这位是旅者空以及他的旅伴派蒙。”随后钟离又向空他们介绍道“这位是往生堂的葬仪师,阿离。”

“你们好!空和派蒙?这样叫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那我们直接叫你阿离好啦!不过,葬仪师?那是干什么的?”派蒙好奇的问道。

“帮逝者整理遗容,让逝者更体面的去往生,这样的工作哦!”

“诶!帮逝者整理遗容?不是直接下葬的吗?”

你下意识的整理了一下袖口“不哦,下葬之前还是有很多准备工作的,有一些逝者不是自然逝去,形象与生前相差太大,将逝者恢复成生前的模样也是对逝者的尊重,而且不管是谁也想自己体体面面的去往生吧。那个是什么?”你看向突然出现在空脖子旁边的有点眼熟的翅膀。

“那确实呢,不管是谁都喜欢自己漂漂亮亮的呢!啊?什么?”派蒙寻着你的目光看向了空的脖子“啊!那个啊!那个是派蒙在河边捡到的哦!是一只会飞的纸折的小鸟!旅行者说这只鸟叫千纸鹤哦!明明是派蒙捡到的,却一直在黏着旅行者,真是的!”

你紧紧地盯着那个翅膀,空察觉到你的目光“怎么了吗?”

你眨了一下眼睛,与空对上了视线“没什么,空能告诉我是在哪条河捡的吗?”

空想了一下“蒙德风起地神像附近那条河里。”

“你也想捡吗?”派蒙撑着下巴看着你。

“不哦,有点好奇而已,我还有工作,就先走了,再见啦派蒙还有空。”你转头看向钟离“钟离先生,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“阿离,我养得那只翠鸟劳烦你照看几天。”

“我知道了,钟离先生,再见。”

“嗯,再见。”

 

自从那天之后,你一直在想着那只会飞的千纸鹤的事情。毕竟以你对提瓦特的了解,除了你之外应该不会有人会折这个才对,你也检查了装千纸鹤的木盒,并没有少。

具有生命力的千纸鹤......你很在意,让你想到了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师阿贝多,至于千纸鹤的来历......“我每年都会挑一些千纸鹤放到乡下的河里哦,然后又跑到下游去等,嘿嘿是不是有点傻?”......你知道的,你自从见到了那只跟在空身边的千纸鹤开始,就有了期待,期待着你们是不是会在这个世界相见......

期待的同时又有些害怕,如果你闺蜜真的来到了这个世界,会不会感觉到害怕和痛苦,你闺蜜跟你不一样,她家庭幸福美满,除了你之外还有很多的朋友,你又能不能安抚她保护她?
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